2.6.08

寂寞考~~期末考!!!

MIS期末報告(含書面)
策略期末報告(含書面)+不知道要讀啥的期末考
要趕快補進度的財報分析期末考+期末書面
統計期末考+鬼打牆的作業
毫無頭緒的個經賽局proposal
張玉山老師的國科會企劃(六月底要搞定!!!)...

籃球隊送舊杯
層出不窮的大陸行事務
少女峰+單車行+感恩送舊晚會
迎新宿營大地遊戲
MBAtics暑期規劃及邀稿制度(慶功宴哩!!!)


今天,聽了蔣友柏的演講,
第一次進去中山逸仙館,
冷氣很涼,但是心,卻很熱,
前一天晚上從文章、他的白目怡言上試圖去了解他,
實際、積極、有個性是我對他的感受,
他對於人生價值的解讀,
對於設計工作的詮釋,
在短短十幾二十分鐘裡,
就清楚的傳達給我們,
不是清談空想,
而是果敢的捲起袖子去執行。
##ReadMore##
一轉眼,碩一就要結束了!!!
去年的期末,我告訴自己的是要『HAPPY ENDING』
這一學期同樣的,
有許多失落,也有不少所得,
有遺失的美好,也有俯拾的果實,
但是過了一年也應該要給自己一點壓力,
進入了人滿為患的MBA,
自己的優勢,定位又在哪裡?
『寂寞考』就是意味著這一段"期末考"的日子,
有時候,該要多給自己一點時間,
去琢磨自己要的,
在人生無限迴圈的期末考裡,
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學分。

這次演講沒有錄音,也沒有做NOTE,
唯一留下的,
只有第一句話,同時也是最後一句話。
「他說
累積到現在,我只做好過一件事:定位自己的價值
到今天,我只堅持過一件事:不斷的成長」


唯一留下的,只有一段問答。
當被問到一件設計的CASE需要花多少時間,
「他說道
花多少時間從來都不是重點,
重要的是他的每一位員工,
在每一天,是如何去充實自己的,
他,每天至少要看80個網站部落格,
他,每個月要看五本以上的書(不包括雜誌、漫畫書),
這些日積月累所的付出才是KEYPOINT」

以下是一段文字對他的形容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保持20歲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態度,是他帶領橙果快速成名的關鍵。

雖然背景是金融,但是他喜歡從網路與朋友身上吸受創意能量,
例如他把流行的MP3在行銷上定位成聖經上禁果的概念,
因為在網路時代,音樂下載一度被認為是違法的事情,
再把產品設計成紫色,再用葉子形狀的耳機做為裝飾,整個產品就像吸引人的一串葡萄。

一個大他十歲的朋友認為,他像個海綿般不斷吸收東西,
即使意見不合,蔣友柏還是會聽,再轉換成自己的知識。
「像一隻雄糾糾、氣昂昂的公雞,怎麼戳他都不動,反而越長越大,」
這個朋友說。

這種龐大的能量與鬥志,讓他比同年齡的人提早完成很多事情。
他一直維持設計與金融投資雙主業的經營,白天管設計,晚上看金融資訊,
他還幫母親開設的幼稚園設計課程、管理財務。
而且不到30歲,他就組織家庭、擁有一雙兒女。

「經驗是靠時間累積的,要比別人做更多的事情。」他說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他也在《懸涯邊的貴族》的自序寫著:

掀開記憶的傷口,只為了證明他存在過

 一件事只要做好,做得夠久,自然就會成功。

 從我父親身上我學到最震撼的一課就是接受人生。
 17歲時就學會等待已知又無法改變的結果發生。
 18歲時接受了人身中沒有對錯,只有不同的觀點。

 19……20……30……

 累積到現在,我只做好過一件事:定位自己的價值。到今天,我只堅持過一件事:不斷的成長。

 何謂懸崖?

 在崖上,有最清的風。
 在崖邊,有最透的景。
 在崖下,有粉身碎骨的失敗。

 學會擁抱前方與上方的美景,一邊接受下方的現實,就能體會懸崖學。

 為了要快速的成長,我把自己放在一個極端矛盾位子。我是創業家,也是實業家。
 我是成功的商人,也是好父親。
 我管資產,也做設計。
 我年輕,但顧家。
 我有本揮霍,但不用錢買空間。

 學會融合這些「灰」,就是我競爭的本錢。 只希望,我這些不合乎常理的邏輯,可以為我爭出一片天。

 證明,我父親存在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