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8.08

你討厭 你莫名其妙 你神經病!!!

到了暑假的尾巴,
最近常常莫名其妙的焦慮...
要煩躁的事很多,
唯一值得開心的事,
就是突然發現新家的數位電視可以看奧運!!!
也讓一年多完全沒慾望拿遙控器的我,
很呆的開始研究"自己家裡"的電視要怎摸看 = =

不過令人壓力大的事,
還是永遠都不會少...XD

##ReadMore##
一篇劉墉的文章:『
年輕人,有一天你會發覺,
總是跑在你前面,被你同學稱做「不累的機器」的父親,
居然會跟在你身後狂喘;
有一天你會發現別人買你的面子,
卻不再買你父母的交情;
有一天你會發現總是拉你一把,
那強而有力的大手,
居然孱弱而顫抖地伸出來,
請求你扶持;
有一天你心中永遠不衰頹的老人,
可能寫出最後兩個已經難以辨認的字「救我!」


好熟悉的字詞,
這篇文章我在國中就看過了,
但現在再看到,
卻比當年多了一陣陣的椎心刺痛。

自己從高中開始的叛逆,
到大學在外面念書,
如今研究所也跑到高雄念了,
長大後回到家的次數真的是少得可憐,
但是常常回到家,
因為自己很累,
有事要忙、找朋友、打球、想做自己的事...
卻總是把家人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,
沒幾分鐘跟家人互動也就算了,
互動的語氣還常常大小聲,
爺爺奶奶,
在我大學這段時間,
相繼離開了,
或許有時候自己很不願意承認,
但卻知道他們已經永遠看不見對我的期望了,
從小的任性,
在他們走之前,我又做了些什麼?
總是拿自己的未來當藉口,
但卻連身邊最親的家人看不見,
什麼時候,才能把自己的面具摘下來呢?
什麼時候,才可以放心的做自己?
什麼時候,才能走出整整四年的枷鎖?
什麼時候,才可以看清自己真正要的東西?

想去西藏、蒙古、不丹、非洲...
想去當兵、國外志工、去澎湖、去墾丁...
想好好把英文念好,
想把身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,
想多花點時間好好陪家人,
想把自己的感情放開,
想要不再為爺爺奶奶敢到愧疚,
想要不在讓自己後悔,
單純只想要什麼都不用想的看場電影,
想在大太陽底下打場籃球,
想在自己的時空下看想看的書,
想...

這些,很難嗎?
但我卻連要不要回去幫忙「盈新宿瑩」,
都可以作不了決定,
有誰可以告訴我,
到底怎麼了?
Why So Serious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