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8.08

Two Wrongs Make a Right

From WE PEOPLE 30
text/Shiuan Liu


我認識一個女生,之前在派對上認識了我一個男性好友,兩人熱戀了半年,接著冷卻了半年。其中我比誰都清楚,因為身為「中間人」,雙方都會跟我傾訴。

男生有一天說:「實在受不了她了!我愛逛書店,她只愛逛街。我喜歡的藝術電影,她一看就打哈欠。我們去博物館,她抱怨腳痛。除了在床上,我們根本沒有交集!」過了兩天,女生紅著眼眶跑來,我早知情勢不妙。

分手後,女生變了一個人,下班後去上外文課,週末到誠品聽講座。又隔了半年,她和前男友偶然在影展相逢,男生看見他大吃一驚,心想:「才是我當初要的女友嘛!」他們相約去吃飯,晚餐後男生送她回家,在車上把臉貼近,卻被她輕輕推開。「我變了,但你還是老樣子。告訴我,你學會了陪女友逛街了嗎?」說完,她便瀟灑的下了車。

事後當她跟我分享時,除了為她喝采之外,我不禁懷疑有多少是報復的心理。

「改變是因為他,但不是為了他。」她說:「跟他在一起的時候,我總覺得自己很笨。分手之後,我才有勇氣試探新的東西,也發現他的世界其實沒多深澳。說實在的,他雖然希望我改變,但其實從來沒有給我空間改變。有了這個領悟之後,我終於走出來了。但是我很感謝他,因為它讓我沒自信,卻最後使我更有自信!」

人生不常是如此?許多做錯的事情,也同時是做對的事情,因為錯誤使我們成長、改變,而在學習中我們變得更聰明。在感情方面,一段錯誤可能造成分裂,卻造就了下一段感情發生,而後者雖然繼承了前者的傷痕,卻也受益於前者的經驗。

##ReadMore##
最近一直在想,自己做的一些決定,
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,
現在看也許是對的,但是時間移轉後 回過頭看,
說不定卻是大錯特錯。

不過自己的事 現在不太想談,
特地帶給你看雜誌 希望你能早點走出自己,
明天再陪妳聊囉~~

沒有留言: